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通知
 2024全货机发展,将迎来哪些新
 《快运术语》团体标准宣贯培训会议
 中铁快运,顺丰快运,中通快运,韵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第十二届中
 
   
用户登录
{会员登录#17094037}
友情链接

·中国期货业协会

·中国期货业协会

·中国期货业协会

会员链接

·宁波汽车(600001)

·金杯汽车(600002)

·顺荣股份(002555)

·同花顺(300030)

·长江股份(000600)

·四川长虹(600068)

 
案例

川航物流——"飞机+"物流需求服务商

2023-1-10

川航物流自2016年成立以来,依托四川航空客机执飞的200余条国内航线及辐射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非洲等地区的40余条国际航线,进行客机腹舱经营



2019年年底,川航依托引进的3架A330-200F型全货机,陆续开通“成都/重庆-布鲁塞尔”  “成都-金奈”  “西安-德里”  “南通-大阪”等全货运航线,逐渐形成以成都为主枢纽,以重庆、西安、南通为支点,联通欧洲比利时布鲁塞尔,亚洲日本东京、大阪,印度德里、孟买、金奈、班加罗尔以及孟加拉国达卡的全货机航线网络,为跨境货物流通提供安全、快捷、可靠的航空货物运输服务。


                                                          


一、“成都-布鲁塞尔”双枢纽建设


在川航物流前期启动全货机项目伊始,在运营经验缺乏、资源积累不足、航权时刻受限、市场竞争激烈等重重困难下,川航物流对具备潜在合作可能性的欧洲机场进行了沟通接洽与实地调研,综合评估市场、运行、保障、合作意向等因素后,最终与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的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达成共识,并于2019年11月成功开通首条国际货运航线“双流-布鲁塞尔”。在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后,为了加强中欧防疫物资流通通道,在定期航班基础上,川航新增布鲁塞尔非定期航班,并搭建了地面卡车转运网络,将川航物流辐射范围由比利时布鲁塞尔扩散至欧洲全境,并推出整板转运、门到门转运、VIP保障等产品,增强布鲁塞尔集散能力,成功打造“成都-布鲁塞尔”双枢纽建设。


                                                         


二、国产疫苗运输突破“1亿剂”


2021年2月24日川航物流首次接到疫苗运输重大任务后,立即安排专业骨干组建疫苗运输项目组,与制药企业建立紧密联系,针对新冠疫苗包装方式、地面操作要求、运输温控条件、时效保障、“端到端”连接等各细节流程深入研究,对标疫苗运输供应链服务标准,匹配冻库设备、流程监测、航空运力等要求,提前做好疫苗全流程解决方案,在实际运输过程中实现“机下迅速跨库中转、多式联运下全程冷链控制”,为新冠疫苗提供专业、安全、全程可控的一站式医药物流。


自首次运输新冠疫苗至今,川航物流利用“客改货”、“全货机”向东南亚、南美洲、非洲等地区的11个不同国家运送新冠疫苗,积极参与国际援助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对外援助抗疫的重大责任与担当。川航物流提供的解决方案获得制药厂商、境内外政府以及行业内相关企业的一致肯定及好评,标志着川航物流在航线网络通达、基础设施保障、全流程物流方案、服务创新及质量把控等方面具备成熟、完善的解决能力。


不仅成功为国产疫苗保驾护航,在疫情爆发伊始,川航物流先后执行过伦敦、新加坡、特拉维夫、仁川、河内、悉尼、莫斯科等临时包机航班,积极承运口罩、防护服、消毒机、呼吸机、试剂盒等防疫物资,成功保障5000余批次防疫物资顺利运输至需求地,为各类生产物资、跨境电商、防疫物资、新冠疫苗等货物提供了高效的国际运输服务。

三志物流“点点直达”,零担货运的杀手锏 打造一流的航空物流园区!航港发展贡献了新方案

版权所有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物流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5F
联系方式:秘书处 15910678952